南中国海吹来的风


有人问我,菲律宾也很便宜啊,也比文莱好玩,你也没去过,怎么不去菲律宾呢?我呢,就是有点倔脾气,香港同胞在马尼拉出事后,我看到该国家领导处理此事的嘴脸就觉得反胃,所以坚决抵制之。我们酒店房间面对的这片海,无可厚非的是南中国海,菲律宾竟称之为“西菲律宾海”。

昨晚回酒店遇到挺官僚的事儿,我们车已十分接近5号楼门口了,对面一个车队,MOD的车牌,把双向道都给堵上了,等人接人搞了近半个小时,司机倒头睡觉,压根没一点让道的意思。雨太大,没雨具,不然我下车步行回房间。更离谱的是,酒店工作人员头顶破纸一张,竟然指挥我们向后倒,给他们车队腾地方。向酒店投诉之,得知是文莱外地的高级军官及家属队伍。这令我非常恼火,我们也是酒店客人,至少工作人员应该给与相应的解释。到达那天是看到大堂有挂牌:Ministry of Defence,会议内容:机密。

所以呢,帝国酒店风景环境是好,但个人觉得管理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。作为接待各国政要的国家代表酒店,遇上这种扰民的事情,一般咱们也都能体谅,顶多认为自己不够幸运。

今天一早,酒店里多了不少中国面孔和当地警察。我吃着早饭呢,身后传来一声,"大使!"大人物的随行代表团人员已经先行入住了,听闻包了一栋楼。巧啊,恰逢今年是中国和文莱建交20周年,大人物今天要去文莱大学作演讲。

我们想,趁大人物还没抵达,赶紧先撤吧,碰上交通管制啥就影响出行了。这片酒店的私家海滩没机会享受了。

酒店到机场异常顺利,沿途愣是没发现一个加油站。后来租车公司非常善解人意,缴付了7元文莱币的油钱了事。

入闸后等了又等,飞机在,但到点也没有登机的广播。原来是泰国方面飞来的航班延误了,要等机上15位在文莱转机的旅客抵达——这个做法让我们非常匪夷所思,没有过错的我们要为对方的延误付出时间成本,也就是小机场少航线才能做到。比预计起飞时间晚半小时后,这些珍贵的旅客朋友们风尘仆仆地落地了。

我们登机后,又继续等,机长说,赶上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专机刚刚抵埠,要让机上的领导人们先行下机,结果我们从文莱飞香港的航班延误了一个小时。

总的来说,文莱还是适合周末度假的地方。去马来西亚沙巴的话,也可以连在一块,走一趟。

(the end)

此条目发表在2011 文莱小记, 菜在旅途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